runnono

【陶苏】回忆碎成渣渣

叶修看着冠军奖杯,把右手放在了胸口。不知道怎么,一时间有点想流泪,但那种文艺的调调大概会被苏沐秋笑死。振作了下精神,深呼吸一口气。再抬头的时候,眼睛划过庆功会门口的角落,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站在那里。叶修愣了一下。

“怎么了?”苏沐橙注意到叶修有些不对,举着饮料走了过来。“啊,没什么,年纪还是大了,对这种热闹的场合有点应付不来了。”叶修笑笑,“跟老板娘说一下,我先撤了。”

论开溜的本事,在荣耀圈叶修自称第二,没人敢称第一。可等叶修追过去的时候,角落里那个人影还是消失了。不过既然从宴会场出来了,叶修也没有打算回去。何况那种突然间涌起是想去墓地看看的想法,让他无法抗拒,虽然他是打算第二天和沐橙一起过去的。“每次都是和小妮子一起去,这次就让我单独见见你吧?”叶修喃喃道。

到墓地的时候,天色黯淡下来。不是什么节假日,周围显得有些冷清。远远的就看到苏沐秋的墓前站在一个男人,烟头在黄昏中忽明忽暗。

“老陶,你回来了?”就像是好久不见的朋友那样,叶修打了个招呼。“嗯,”陶轩低声应着,“你怎么不去庆功宴?你现在又不是像以前那样见不得人?”

“还是不喜欢那种人多的场合呀?况且,这个冠军我是需要和他分享的。你知道的,千机伞是出自他的手笔。”

陶轩摇摇头,“我不知道,后来也只是猜测,他一向喜欢鼓捣这些东西。不过,你知道的,我对荣耀的了解也就是那样。所以,他都做了什么,做了多少,就算说给我,我也不明白。”

叶修想起当初,他和苏沐秋在游戏里带着陶轩练级的时候。那时候,两个十几岁的孩子每天守在电脑前面做代练,各种角色,各个副本。全职业精通就是那时候的基础。攻略只是为了更快的完成任务,赚更多的钱。陶轩的出现改变了两个孩子窘迫的生活。那个大手笔的RMB玩家挥金如土,像个白痴一样。大概是因为实在受不了对方的白痴才会做朋友?还是只因为一句网络流行,土豪我们做朋友吧,而成为朋友。叶修想不起陶轩和他们熟络起来的情景。再回想起来的时候,他们已经成为朋友了。

“所以,我嫉妒你,甚至是恨的程度。我以为我可以无视那些东西。因为,我需要你。需要你帮我建立一个沐秋梦想的战队。可是,当你和沐橙站在一起的时候,我又想起当初你们俩站在一起的样子。永远,我只能站在你们的背后,看着你们肩并肩。”

陶轩喜欢苏沐秋,苏沐秋喜欢陶轩。

虽然接受了陶轩成为朋友,并且经常出入他和苏沐秋公寓的事实。但这个认知还是让彼时年少的叶修吃惊不已。叶修甚至开始琢磨,从一开始这是不是就是个骗局?但陷入恋爱的少年笑的如此美丽开心,却又让他无话可说。苏沐秋说他们两个男生,身无长物,也没有什么可以被骗的。老叶,你不懂爱情。

“我一直在想,如果重来一次,我还会不会赶走你?”陶轩看着叶修,“我想了很久,会,一定会的,就算你和沐秋并没有什么。虽然沐雨橙风后面的是苏沐橙,不是苏沐秋。但是,我把沐雨橙风给你的时候,我就把自己和荣耀的一切瓜葛斩断了。”

我想建立一支职业战队!

我想和热爱这游戏的人一起奋斗!

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!

8年前,在那个狭窄的小屋里,三个人高声喊出了他们的愿望。

叶修没有说什么,他不知道该如何评价陶轩。在这个爱情至上的男人身上,无法用常理判断。再说,他并不懂得爱情。

两个人在墓碑前静静的站着。直到陶轩熄灭了最后一只烟,然后转身离开。叶修看着地上放着两张荣耀的首版卡,秋木苏&嘉王朝。

“喂,从头到尾,你爱过荣耀吗?”叶修问道。

“……爱过。”

沐秋,我建立了一只战队,叫兴欣。名字很土,但是很厉害,我们拿到了冠军。

沐秋,我和一群热爱荣耀的年轻人在一起打游戏。他们有的是我的队友,有的是我的对手。但是,我很开心,他们还一直在。

沐秋,我会和你在一起。就算不是一叶知秋和秋木苏,就算将来君莫笑会被别人继承。

但是荣耀不死。

爱,永远在。

叶修说,他一辈子可能都无法明白什么是爱情了。

上一篇
评论
热度(3)
©runnono | Powered by LOFTER